close


感覺上很久沒看書、電影、舞台劇之類的東西,
竟然升起一股
把我對半切開,不會看到血,只有內臟變成灰飄走
的那種乾涸感。



明明下禮拜才是期中考週,光這裡拜我卻得考10科是怎樣?!

我是高中生嗎?!

說是這麼說啦,可是最近還是看完了《五分後的世界》。

雖然上次因為《69》的電影出乎我意料的輕鬆,

於是興起了挑戰村上龍的念頭,結果...完敗。(現在完全想不起內容,也想不起有沒有看完)

而且,我明明記得是一本IZA or ISA 什麼的書,可是就是找不到欸。= =a

《五分後的世界》純粹是書名+文案說:這是作者自認最傑出的作品,這樣。

我就借回家看了。《五分後的世界》。

對書名的第一印象是想起了乙一的《Calling You》和《觸不而到的戀人》那樣的時間觀。

(是說,這兩本好像... and Goth看起來沒有出續集的打算...泣)

根本不是那樣,是另一個時空,快了五分鐘的另一個平行時空,類似這樣的意思。

 

(所以,主角原本的世界,也就是我們所處得世界,是慢了五分鐘的世界嚕?)

(雖然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,感覺上我們是抄襲咧,因為比較晚形成這樣。)

(也或許,是翻譯錯誤,他們才是五分後的世界。可惜我看不懂日文,也懶得翻查。)

 

莫名的被書中氣氛吸引住,似乎聞到泥土味、焦味、汗臭味這樣...

然後,莫名的,整部書的氣氛一直讓我想起某同學的夢(變長篇小說了咧XD)

他問我為啥,我說:監獄、氣氛、故事背景、人物個性,有種應該是一樣的感覺。

並不是說抄襲什麼的,而是他要寫出來的東西,夢中的那座島應該也是充斥著一樣的氛圍。

AND,我好喜歡裡頭那段演奏會。

分解、組合、分解、融入、組合、分解、堆疊、融入、組合、重複。

然後,藉由巨大的冰冷機械系統,振動,聲音進入現實。

本來只是淺嘗、享受,到後來的淹沒。是不可抗力。

因為無法阻止心臟跳動,於是也無法阻止血液被音樂煮沸,衝腦。

是被音樂溺死。

 

主角最後將手錶調快五分鐘,是希望成為那個世界的一員嗎?

只是,將手錶調快五分鐘,他依舊不是那個世界的一員,雖然他已經身處在那個世界。

That's what I feel.

所以說,主人翁的希望什麼的,我並沒有感受到。除了,成為那個世界的一員這樣。

村上龍先生似乎曾經說過:或許希望已經變成「個人性」的,需要自己去挖掘。

 

以上,又是個莫名其妙的ENDING...that's why我的writing作業好慘...

P.S. 接下來挑戰《共生虫》,還是《寂寞國的殺人》,也想看《Line》呢,《村上龍 電影小說》也非常的吸引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