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<紐約我愛你>後,其實沒有很喜歡,可能是我更愛巴黎的那帶著某種刻意的高調吧XD
有一段劇情很想知道WHY(而且又跟作業有關= =),就在網路游來游去。
可惜找不到我要的...ㄜ...資料/文字/想法。
但幕後的有的沒的的確挺令我驚喜XD
像是...
我破天荒的覺得小奧(?)不錯,而那竟然是岩井俊二導的片,甚至最後出現的女主角是Wednesday~
本來沒打算寫什麼的,可是突然覺得,那些閃過腦子的"東西"
沒寫下來就無法組成一個有意義的"什麼",等同於我根本沒有思考過。
那...我來努力整理一下,我到底在想什麼好了~
是說,我的編輯能力越來越糟糕...囧

當然的是,若拿來跟<巴黎我愛你>比較,(對我而言)這部電影敗了八成。
挺多片段沒法給我"有東西在底下or我心底鑽動"的FU~
但<巴黎我愛你>即使是看似平淡的故事,可是感覺得到那種"鑽動"感。
所以,就別拿來相比了。XD

雖然說,看得途中一直陷入劇情不能,但還是有幾段是觀看時就很有FU的。
SUCH AS...

奧蘭多布魯那一段,有讓我糾結一下。
糾結的點是(請勿打我XD),當我一覺得"嗯~不錯(X笑)"後,才發現他是小奧(?)就有點接受不能(←有偏見)
我也不清楚這偏見哪兒來的,也不想深究,但,不知道該說角色設定好,還是造型設定優秀...
...."嗯...不錯(X笑)"
故事上來說,就...像個成功的小品文。簡單,卻韻味無窮。
那餘韻吼...甜的我牙齒隱隱酸疼XD

鬼旅館(誤)是我的最愛。因為我看不懂(應該無誤XD)
在網路上游來游去發現,對這段的敘述貧瘠的讓我想哭,且有一半以上都不喜歡跳TONE的這段T_T
anyway, 紫的發黑的紫羅蘭、空曠帶著些微冷漠的房間、鏡子、隨風飄舞的白色窗簾...
我極度懷疑有偷渡巴黎空氣進來XD,不要因為這段的女主角是巴黎女歌手就這樣唷,這是<紐約我愛你>呀...
重點在於,那男主角的眼睛...替微冷的房間更添一抹憂傷(就是苦瓜眼就是XD)
(是說,有霎時間我覺得跟梁朝偉的眼睛好像,但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小梁(?))
只是,如同水彩般的調性承載不起眼底憂傷的沈重。
來不及集結、來不及從眼眶滴落,就被藏到空氣中,凝結成白色的迷濛。
而他們同時被鏡子"框"住,女歌手恣意離開,年輕人仍痀僂的獨留鏡中、流血...
瞬間,荒涼。
不管女歌手是否曾經大紅大紫(片中其實沒有很清楚提起),但,過氣似乎是現在唯一的真實。
不如,一襲白色禮服、一束幾欲凋零的紫羅蘭...
(或許就是這裡隱喻著女歌手已經紫到發黑...maybe)
痀僂的年輕人敲門,打斷了女歌手已然成形地決絕。
香檳、對話,和那雙憂傷的眼睛,不安地,隨著優美舞著的窗簾游移。
霎那間,懂他所懂,悄然心碎。
不想、也不須深究那決絕背後的深度,只探究那決絕應有的疼。
於是,望著吹著冷風的窗,空氣中溢滿了相同的疑問。
年輕人踩著不成形的步伐,說著替她關窗。
逆光下,美的如同天使般的身影、美的破碎。
他說:How could you bear it? I don't know how you do that?
然後,飛走了。

因為我懶惰了,所以要寫完這段就好。

重看一次的疑問彙整(←真的懶惰了)
1. 開頭,女歌手錯過的One way,是在說前方的路不是單行道嗎?
2. 年輕人總是用著”很有深意”的眼神看著女歌手。
3. 為什麼manager完全沒有露面過?
4. 他們為什麼會在”同扇鏡子裡”?(為什麼是同樣框架啦?)
5. 房裡沒有花似乎是一個鋪陳?讓她說出她喜歡紫羅蘭,然後剛好樓下就有這樣。
6. 年輕人到底是看到大開的窗戶,有所領略女歌手要做什麼,剛好打斷她?還是他,基於某些理由,原本就知道,刻意阻止?
7. 為什麼兩人同時對窗戶/死亡(是明喻)有所"憧憬"?ㄜ...該說,為何盯著窗外?是期盼到達什麼地方呢?
8. How could you bear it的it指的是什麼?
9. 為什麼老人的口中說出了跟年輕人一樣的話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好想知道是bear what啦!!!!!!!
雖然自從看到有人提到somewhere in time後,我就一直往這方向想...
但我喜歡這段的另個理由可能是,想像空間非常大。
我想過...
他是經理本人?經理已故兒子?徘徊在旅館的幽靈?女歌手的幻覺,隱喻自身青春已然殘缺?or...anything
最喜歡的一幕就是他們並肩而坐,中央隔著那扇開著的窗,一起望著。

不懂的太多,頭好暈,再說一次,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喜歡<紐約我愛你>XD
除了以上兩段和一堆我懶得寫得有的沒的細節~

anyway, 反正整部影片都顯得支離破碎了、我又沒特別喜愛這部片,所以,那些疑問也不那麼重要了(如果能解開也不錯啦,但我對這段的喜愛度可能會減低。),反正電影從來就只是看"感覺"的。

以上,偷補充,<特攻聯盟>讓我失望了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