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人會為了誰而傷心。
若是傷心,那必定是為了自己。
以至於,我笑了,順便哭了。

我想像過這件事情發生。
輕易地得到輕飄飄的結論:難以想像。
然後,有點諷刺的笑就溢了出來。

死亡,不過爾爾。

我真的這麼以為。
現在,仍是。
只是,在死亡之前,竟如此難以承受。
真的死了,從某方面而言,反而輕鬆。
很殘酷。我也不太敢說出口。
每當這念頭閃過,只能裝得若無其事,告訴自己,剛剛什麼也沒想過。

痛苦的不是死亡本身,是圍繞在死亡周圍。

我知道。
卻是第一次感受。
自身的死亡比不上他人,甚至只是曾經走入過心裡,的死亡。
於是,至今,仍恍惚的像個夢。
只要回去,便可看見妳猖狂的笑我。
這傻氣的夢。
只是,站在人群中的我,不過匆匆一瞥。
沒想到,不過是個匆匆一瞥,妳的面容也未瞧見。
不過匆匆一瞥。
那頂綠色透明的塑膠帽。

他們說,妳的腿,斷了。
沒有明說的是,可能,跛了。
他們說,妳的下巴,碎了。
沒有明說的是,可能,毀容了。
他們說,妳的頭,破了。
沒有明說的是,可能,我都沒有問出口。

連剃去妳的頭髮,我都無法承受。
到現在為止,我寧願在這裡堆砌無意義。
也不願見妳一眼。
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反應。
更可怕的是,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反應。

該說沈重嗎?我還未有實質感受。
只覺,天地下一秒便會搖動。
還沒搖動,那是下一秒的事情。
甚至,不會毀滅,只是崩潰。

這種恐懼不深刻、也不巨大。
只是有點寒。
會從肌肉間冒出絲絲寒意。
不很冷。
只是微寒。
於是,肌肉微微抽動。
似要抽筋、似要顫抖。
其實,都沒有。

是的。都沒有。

竟然連妳的名字、做過的事,都快說不出口。

是的,我還是說出口了。用著若無其事的樣子、若無其事的心情。
說完,其實也真的沒什麼事。

只是,能不能不要看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